共识云课堂| 左鹏:《脱贫攻坚的中国成就》(四)

文化学院1712

共识云课堂,精彩不停播!今天播放的是中华文化学院(中央社会主义学院)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、教授左鹏的课程《脱贫攻坚的中国成就》(四)。

教师简介:左鹏,中华文化学院(中央社会主义学院)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副主任(主持工作)、教授。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与当代社会思潮。主讲课程为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》、《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与应对》、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》、《脱贫攻坚的大国成就》等。曾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大项目子课题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、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等10多项课题,公开发表论文100余篇,出版专著、教材5部。获得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、北京市师德先锋、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。

课程简介:本课概括了中国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前所未有成就,总结了取得这些成就的经验:强化政治领导、建立制度体系、坚持精准方略、构筑强大合力、激发内生动力,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治优势。